國際生活綜合

團團離世全台灣人都哭了!海鷗進化後能吞兔子吃海豹殺鯨魚?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大貓熊團團在2004年9月1日出生於中國四川自然保護區,之後贈與台灣由木柵動物園照顧,團團在台灣生活了14年受到台灣人民喜愛,不料三個月前卻傳出照顧人員疑似發現團團發生癲癇症狀長達3分鐘,之後送醫被診斷出腦部病變,且惡化速度非常快速,再無法進行手術治療的情況下,醫療團隊最終選擇讓團團在深度麻醉中逝世,享年18歲。 

團團和圓圓是台灣人最愛的大熊貓,也讓木柵動物園吸引了大量民眾前往參觀園區,很多人早已把團團圓圓視為是自己的小孩子,如今團團因病離世讓不少人民傷心欲絕,照顧牠們長達14年的管理員更是不捨,團團的遺體之後也會解剖分析作為學術使用,同時也會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安置在動物園館內紀念。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人類科技不斷的進步,也間接影響了野生動物不斷進化,近幾年鳥類研究協會發現野生海鷗的進化快速,在位於納米比亞的沙洲上更是發現有超過7000頭海豹慘死在沙灘上,其中更是有年幼鯨魚的遺體。 

研究調查人員更深入調查卻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海鷗的身體裡面帶有超級細菌,且如今不在以食用蟲子、貝殼為優先,牠們會單獨狩獵兔子並直接活活生吞,也會集體攻擊落單的海豹,等到海豹渾身滿是傷口走不動時,就會集體活生生地一口一口食用海豹,更聰明的海鷗甚至會趁著鯨魚浮出水面呼吸時多次嘗試攻擊小鯨魚,等鯨魚被超級細菌感染後再群體圍剿食用,可是說是海邊動物的惡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