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健康國際生活科技綜合

諾亞克科技拓展全球!併購美國長照機構打造完善服務方案 

火報 / 綜合報導

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30)宣布與美國長照事業集團 EVA CARE GROUP 簽署合作協議,啟動併購 EVA CARE GROUP 旗下 Fillmore Country Club 的 Assisted Living (AL)機構,預計將於 2023 年正式入主,諾亞克成為台灣企業實際參與美國長照機構經營的先行者,也為國際長照產業投下震撼彈。

諾亞克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沈家平說道,美國長照制度已經有長期發展根基,單一市場產值即佔全球超過40%,從觀念文化、制度設計到產業分工,都高度成熟且值得各國借鏡。諾亞克多年前即提倡導入美國長照市場的產業化概念,隨後開始籌劃整合服務輸出並跨足美國市場。 EVA CARE GROUP 董事長 Dr. Jone Chen 也說道當初接觸到沈家平便發現諾亞克是具備成熟的系統技術及產業整合能力。不僅僅是台灣,在美國像諾亞克這樣的商業模式也極為罕見,因緣際會之下也促成了這次合作。

沈家平指出,在資訊與醫療領域,台灣長年展現深穩的技術實力。諾亞克的企業願景,是有效整合這兩大技術領域,打造完善的服務方案,在長照領域發揮最大效益的同時,也能將成果輸出國際。沈家平觀察到「信任」是美國長照制度重要基礎,高度人文關懷與多元包容,也是美國長照創造價值的關鍵因素。諾亞克正式「落地」美國長照的第一線,正是從經營方的角色,深入體會照顧的本意,貼近「人」的需求,藉此創造兼具意義和價值的服務。

諾亞克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沈家平也透露,此一平台也可望為台灣傑出的軟、硬體人才,提供培訓、交流,與橋接國際服務的場域。
圖 / 諾亞克科技提供

談到這次併購,沈家平進一步解釋,EVA CARE GROUP 在美西擁有超過 50 家長照機構和週邊服務體系,面向不同的服務等級和客群。諾亞克成功整合法規調研、市場調查、品質控制等環節,正式入主機構營運來汲取在地經驗。本次合作的另一重要價值,是能夠建立一個穩固的平台,將諾亞克過去十年備受肯定的系統和服務,導入美國市場廣為運用。沈家平也透露,此一平台也可望為台灣傑出的軟、硬體人才,提供培訓、交流,與橋接國際服務的場域。

被問到此次併購,將對台灣長照產業帶來哪些影響,沈家平認為,諾亞克前進美國,核心思維就是落地、學習、借鏡、回饋。台灣現階段的長照服務,軟、硬體方面都已經相對完善,優質人才、硬體建置都逐漸到位,然而,社會觀念和現行制度仍相對謹慎保守,導致產業生態難以求新求變,與時俱進。諾亞克透過這次併購,除了將把旗下的整合服務落地美國市場,也期許能搭建雙向橋梁,協助台灣長照產業典範轉移,也將台灣的成果展望全球。

沈家平強調,透過併購正式落地營運,不僅是在美國市場建立灘頭堡,也讓百分之百台灣基因的諾亞克團隊,未來可以在技術領先的服務方案中,融入台灣特有的情感和溫度。除了技術整合與全球視野,台灣更需要從生態圈的概念,以心的觀點迎向高齡化社會,才能真正開創台灣長照市場的永續未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