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娛樂綜合運動

《世足》南韓擊敗強權葡萄牙!暌違多年再次殺入16強!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2022年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預選賽即將畫下尾聲,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代表自己國家一同爭取最高榮耀,而在H組的南韓此戰對上葡萄牙面臨著不能輸的壓力,最後也靠著隊長孫興憋與前鋒黃喜燦的連線之下,成功進球獲得這場勝利,也因此在與烏拉圭同積分的情況下以總進球數較高的因素搶下了H組晉級16強淘汰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此戰之前南韓對上烏拉圭、迦納的賽事以1平1負坐收,晉級的難度較大,最後一場還要對上強權葡萄牙,南韓想要晉級的話不僅要在此戰對上葡萄牙贏球,同時還要祈禱烏拉圭對上迦納的最後一場比賽中不能夠進球,晉級的機率十分渺茫,也讓南韓民眾心理蒙上一層陰影。 

雪上加霜的情況發生了,開賽不過才5分鐘葡萄牙就率先進球,且球權幾乎都掌握在葡萄牙隊的手上,也因此獲得了好幾次攻門的機會,好險在比賽27分鐘時,南韓隊獲得了一次角球的機會,且球剛好落在C羅的背上反彈出去,把握住時機的金英權成功射門得分,也讓比數扳平成1比1重回原點。 

黃喜燦成功進球 圖/歐新社 

下半場的比賽雙方踢的有來有回,互相都有射門的攻勢,不過都被守門員擋下來,南韓只需要一次進球成功就能贏下比賽,此時教練換上擁有”上帝的左手”之稱的黃喜燦,黃喜燦一上場之後就與隊長孫興憋聯手打出幾波攻勢,沒想到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孫興憋獲得了一次快攻反擊的機會,此時的孫興憋發揮他世界前十球星的實力,帶球連續連過5~6人,更是在前方擁有三個人防守的時刻踢出胯下妙傳,也讓一直在後方奔跑跟進的黃喜燦接獲傳球大腳一踢,只聽見一聲”唰”破網,南韓獲得了這場勝利,也成功晉級了世界16強。 

圖/路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