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社會綜合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正式落幕!共釀158死196傷 家屬從悲傷變憤怒?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南韓梨泰院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1個月,最終釀成了158人死亡、196人受傷,而此重大死傷事故的發生也使國際開始關注相關安全議題,南韓政府也在事件發生後立即成立對策本部展開後續作業,而在12月2日正式宣布對策本部完成任務結束運作。 

根據韓媒報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代表李祥敏於12月2日下午7點宣告本部結束運作,後續將轉為支援團體制,集中力量運作綜合支援中心協助遇難者家屬,此對策部在10月30日凌晨期間成立,在運作的33天期間內舉行了23次災後作業會議,對此,李祥敏也承諾,雖然本部結束運作,但後續如果民眾還需要政府部門協助相關事項,將會臨時招開相關部門會議,絕對不會懈怠對遺屬的支援和心理輔導。 

不過顯然民眾卻不買單,有位罹難者家屬表示,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1個月,自己的女兒在本次事件中不幸喪命,每天都會前往其骨灰塔前哭泣,但歲著時間流逝,政府卻絲毫沒有做為,也沒有提供任何協助,讓他的心情從悲傷逐漸轉為憤怒。 

圖/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