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國際社會綜合

北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金正恩的3.6億黃金被搶走?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世界除了中國以外最著名的獨裁者國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卻傳出高達3.6億價值的黃金被人劫走,震驚了整個北韓社會,也引起各界關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第一時間震怒表示,立刻發布緊急狀態,勢必要把劫匪抓到。 

根據外媒報導,北韓近日發生一起黃金搶案,國家有一批價值1200萬美金(約3.6億台幣)的200公斤黃金,在運送過程中竟遭到3名匪徒當場搶走,北韓政府當局也馬上在新義州、慧山等邊境城市發布緊急狀態,部屬了大量警備人員、廣發傳單,避免搶匪出境。 

根據了解,這批黃金是在平安北道工廠製造的,當初是由2名士兵護送這批黃金前往平壤,沒想到卻在往平壤國道上被搶匪突襲,黃金當場被搶走,目前也懷疑是退伍的特種部隊軍人所犯下。 

不過北韓政府長年以來壟斷國內黃金,卻絲毫不管人民生活過得艱辛,也讓不少北韓人將這3名敢在金正恩頭上動土的搶匪視為英雄。 

圖/風傳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