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社會綜合

法國也面臨生活能源危機?年輕人只想躺平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身為世界大國與歐洲強權的法國如今也面臨著能源危機,法國是歐洲傳統上電力輸出大國,但是卻因為國內近半數核電廠維修停擺,再加上戰爭導致物價高漲,即將造成缺電危機,早在數個月前,法國就與德國互相交換電力,國內也推動提早熄燈等措施,而現在面對入冬季節轉變,將會是電力需求最大的時刻,經過專家評估可能法國最快12月初就會發生狀況,政府當局也呼籲民眾、企業提早做好準備。 

法國總統呼籲民眾進入冬季可能會面臨停電危機,希望大家節約能源做好準備,同時政府也會為極端情況下準備好供電計畫,最壞的情況下是每天停電數小時,總統也表示,如果民眾能夠每天減少10%的日常能源使用量,那法國就有機會度過這次的停電危機。 

而生活物價上漲加上能源危機,歐洲國家生活本來就步調較慢,大部分年輕人選擇躺平,在疫情爆發後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模式、金錢價值觀,經過調查,多數法國人寧願少賺一點錢享受日子,靠著補貼生活也不要多去花時間賺一點錢。 

相比2008年的法國有2/3的民眾希望多花時間在賺錢上面,現在2022年的法國完全反了過來,有2/3的民眾希望少賺一點錢,多一些時間在休閒娛樂上面。 

圖/新浪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