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社會綜合

販賣韓劇就被判死刑!北韓2名少年慘被公開處刑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北韓一直以來就被視為是世界上最獨裁的國家之一,近日就有消息流出,有2名年僅16、17歲的青少年僅僅因為販賣韓劇就被判處死刑,而且還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舉行公開行刑,不少民眾目睹畫面感到頭暈目眩,心生厭惡。 

北韓在2020年時制定了”朝鮮民主主義反對反動思想文化法”,內容提到禁止人民接觸外部非法傳入的影視,違規者輕則送入政治犯收容所,重則將處以死刑,而近期就有消息指出,北韓有2名青少年涉嫌販售南韓影片,北韓政府當局也依該法條偵辦。 

根據外媒報導,北韓政府當局依照該法條公開處決2名青少年,罪名則是傳播南韓電影,北韓官方先是召集鄰近城市居民到一處機場,接著動用行刑隊公開處決了這2名青少年,全程讓民眾觀看以敬效尤,目擊者也表示,政府把學生示眾後,宣布他們因為散佈過外影片而判處死刑,且當場執行。 

還有消息指出,只要有民眾被抓到觀看外國電影就會被送到紀律勞動中心,如果再被抓到第二次,該民眾加上其父母就會一起被抓去勞教整整5年,北韓政府也下令,那些散佈思想不純影音與出版物的人必須迅速受到懲罰,根據調查也表明,至從金正恩上任以來,北韓民眾被判處死刑最大宗的罪名就是”涉嫌觀看或散佈南韓影片”。 

圖/今周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