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國際綜合運動

未來的足球之神降臨!姆巴佩率領法國3:1擊敗強敵波蘭  八強賽遭遇英格蘭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2022年四年一度舉行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於昨日開打,此戰開打之前,現役世界最強足球員梅西 lionel messi率領阿根廷成功晉級,同時也把世界盃進球的紀錄推至9球,而法國隊王牌姆巴佩 Kylian Mbappe也不想讓梅西專美於前,在此戰連進兩球,也讓自己在世界盃進球的紀錄從原本的7球,超越另一位世界最強球員C羅 Cristiano Ronaldo的8球,追平梅西的9球進球數。 

在這場法國對上波蘭的比賽,雖然波蘭的實力在世界排名也不弱,不過在面對衛冕冠軍法國的強烈攻勢,雙方還是漸漸地打出差距,尤其是法國隊王牌姆巴佩的威脅,姆巴佩在今年的年薪已經超過梅西、C羅成為世界第一,年僅不到24歲就擁有頂尖的技術水準,即使是顛峰期的梅西與C羅都不一定能與其抗衡,而姆巴佩也不負眾望在下半場成功連進2球,終場帶領法國以3:1順利擊敗波蘭隊晉級八強。 

本屆的姆巴佩至今已經攻進五球為全部球員進球數排名第一,甚至以年僅23歲的總進球數超越37歲C羅的8球,追平35歲梅西的9球,非常有機會在下場比賽就超越梅西的9球,成功超車兩位傳奇前輩成為世界最強球員,且姆巴佩只要沒有面臨重大傷病,未來至少還可以在參加兩次世界盃,有望在世界盃進球數方面成為世界第一。 

而下一場比賽法國將對上強敵英格蘭,在本屆賽事開打之前,各界猜測最有可能奪冠的隊伍為巴西、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英格蘭也在前幾場比賽都以高進球數大比分擊敗對手,這次在八強賽兩對強權即將碰面,屆時比賽的激烈競爭程度可謂是完全無法想像。 

圖片來源:REUTERS/Issei Kato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