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Google第一季業績報喜 雲端業務開始獲利!

商傳媒|綜合報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二(25日)公布第一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尤其是雲端業務首度實現獲利,也激勵盤後股價一度勁揚逾4%。此外,Alphabet董事會將授權700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預計依業務和市場條件,不定時透過公開市場或私下協商來執行回購。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在財報會議中,提前透露5月10日將舉辦I/O開發者大會的三大重點,「我們將在Google I/O上更新,我們是如何橫跨各項產品使用AI技術,包含了Pixel設備,以及令人期待的最新Android開發」。儘管沒有透露細節,然而為了跟上這一波AI潮流,Google顯然會花費更多時間著眼於軟體技術。

圖片來源:翻攝Sundar Pichai推特

外媒《9to5google》從會議照片中發現,有隻靠近筆電的手機被模糊處理,懷疑可能是尚未發表的Pixel Fold摺疊手機。由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將揭曉Android 14新版本,以及各項Google服務更新,另外還有三款新產品會同台發表,其中就包括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根據爆料客Yogesh Brar推文透露,Pixel Fold將配置7.6吋內置AMOLED大螢幕,搭載與Pixel 7同級的G2晶片,以及12GB RAM和256/512GB儲存空間。此外,在首批試用報導中,發現Pixel Fold將採取不一樣的邊框設計,頂部和底部的邊框可能會比一般的手機更寬;外媒分析,厚實邊框能在摺疊時更好地保護螢幕,也能讓手機更易於握持,減少手指觸碰到螢幕的機會,在瀏覽網頁更順手,有望成為新款摺疊機的一大亮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