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國際社會綜合

FTX創辦人加密貨幣界史上最狂天才涉嫌詐騙!恐遭判115年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今年加密貨幣圈發生史上最嚴重事件,全球第二大的虛擬貨幣平台FTX在11月11日時宣布破產,高達上百億美金一夜之間全部蒸發,讓不少投資客損失大量財產,其中把畢生積蓄賠光傾家蕩產的更不甚其數,可以說是加密貨幣圈史上最嚴重的災難。 

FTX創辦人是由史上最年輕百億富豪 Sam Bankman-Fried一手成立,從2019年創立至今短短三年就成功變成全球第二大平台,管理著將近200億美元的資金流動,而這麼成功的一個人,近日卻被指控涉嫌洗錢、違反競選財務法、電信詐欺等多8項罪名,若成功成立恐將面臨高達115年的徒刑,相當於終生監禁。 

根據美媒報導, Sam Bankman-Fried當初可能以建造一個以詐騙為基礎的紙牌屋為目的,甚至有人把他與犯下美國史上最大騙局的金融家 Bernard Madoff相比,不過美國檢察官則認為兩者之間很難做出比較,但不可否認本次案件的確是美國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之一。 

對此 Sam Bankman-Fried本人則反駁多項指控,更表示目前FTX US仍然擁有償還債務的能力,只要政府願意停止凍結FTX US,馬上就能夠還錢給所有遭到損失的人,同時又以吃素加上憂鬱症為由申請保釋,不過慘遭法官拒絕。 

圖/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