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國際綜合運動

《世足》阿根廷對上法國入死誰手?梅西、姆皇一齊競爭最高榮耀!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2022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即將迎來最後的總冠軍之爭,最終戰將由衛冕冠軍法國對上由世界第二球王梅西所率領的阿根廷展開搏鬥,此戰關乎著法國隊能不能夠睽違多年完成世界盃二連霸的無上成就,更關乎著梅西能不能夠獲得生涯的第一座大力神盃晉身為世界第一球王名號。 

衛冕冠軍法國隊在今年世界盃從小組賽開始就展現強大的宰制力,攻守兼備加上深厚的球員陣容,一路上過關斬將就連面對同樣奪冠呼聲最高的英國隊,也順利地以2:1穩穩擊敗晉級決賽,在四強賽面對摩洛哥更是開賽5分鐘就成功進球,早早的掌控戰局拿下比賽晉級總冠軍賽。 

而阿根廷這邊則是有驚有險,在小組賽的第一場比賽中就暴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頓時讓球迷們心裡嚇了一跳,不過後續還是有回穩成功晉級淘汰賽,而後阿根廷又在半準決賽中與荷蘭打成2:2平手,最終在12碼罰球大戰中以4:3微服之差獲勝,更讓人感到阿根廷狀態的不確定性,雖然在準決賽中以3:0擊敗強敵克羅埃西亞,但比賽內容多有爭議與運氣的成分在,依然讓人不看好 阿根廷能夠奪冠。 

本次世界盃若是法國隊能夠成功奪冠,那將是睽違多年又有國家在世界盃完成二連霸,同時也能讓法國王牌球星姆皇的成就推入另一個境界,如果是阿根廷奪冠的話,那梅西將會率領阿根廷睽違多年獲得世界盃冠軍榮耀,同時也將迎來他生涯的第一座大力神盃,且成為歷史上公認的第一球王。 

圖/美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