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社會綜合

高嘉瑜質詢怒轟居住正義、房屋政策!內政部長回:只是少數部分民眾錯覺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近日在質詢台質詢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居住正義、房屋政策相關問題,內容多次提到為何民進黨這麼多年都沒有在這方面的進展,以及台灣的公設比率一年比一年高,房價也絲毫沒有降低的傾向,反而越漲越高,對此內政部長則回應,那只是部分少數民眾的錯覺,有相關問題他會負責。 

台灣近年來房價越來越高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再加上民進黨選前曾經承諾會蓋好20萬戶社會住宅通通跳票,還有佔比愈來愈高的公社比率,一直讓台灣人民抬不起頭,找不到未來能夠好好生活的希望,民進黨議員高嘉瑜也在質詢台多次表達民眾訴求,認為政府應該要好好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不作為,但內政部長回應事實勝於雄辯,相關政策一直有進行,至於看不到成效表示他會負責。 

高嘉瑜議員也接著詢問,20萬的社會住宅跳票、紅單罰則明顯過低、公社比率連年增加,為何政府都無法妥善解決,這些都是民眾的訴求,對此,內政部長則回應,這些都只是少數部分民眾產生的錯覺,不能因為極端個案就拿來說嘴,一時間讓高嘉瑜相當無語,更質疑其他國家都會採用”實評制”來避免建商利用公社坪數變相抬價,而內政部長僅回應「我會負責」、「全世界都沒有實坪制」,草草結束此次質詢。 

圖/ettoda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