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綜合

人類破壞海洋生態?近年全球海灘莫名出現大量海豹暴斃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全球生態變遷,人類持續對海洋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無論是排放垃圾、廢水、過度捕獵、石油、化學物質誤入海洋,往往最受到直接影響的都是海洋生物,近年來全球各地就有消息接連傳出,在海灘上出現大量海豹屍體,動輒就是上百上千個動物遺體慘遭人類迫害。 

在近年內就發生多起海豹集體暴斃在沙灘上事件,生態危機已經是對地球發出的一種警訊,去年11、12月時有一個國外保育組織在海灘上發現超過5000隻海豹寶寶的屍體陳屍在海灘上,根據專家表示,每年的11月中到12月是海豹的繁殖期,全球成千上萬的母海豹會在沙灘上集結生育,不過如此大量海豹寶寶死亡實屬罕見,成年海豹的死亡數量也遠遠大於平均值。 

而在今年12月北半球又發生多起海豹集體死亡案件,在俄羅斯的海灘就出現超過2500頭海豹屍體忽然出現在沙灘上,且今年內至少就已通報三起,專家紛紛認為有可能是海域的魚群短缺,造成海豹們沒有攝取足夠的的營養,才會造成海豹們的大量死亡,但也不排除傳染病或中毒的原因,但無論是何者,這都是一個地球海域生態的警鈴。 

圖/法新社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