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音生活綜合

動物開始反撲人類地域!熊找上門要食物、青蛙更直接霸佔繁殖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人類自從進入文明社會以來不斷著對大自然生態造成破壞,隨著人類的生活空間越來越大,高樓大廈遍地開花,動物原本能夠生活的環境也愈來愈小,近年來就有許多原本生活在森林中的動物,開始進入到人類社區、住宅討取食物,網路上也開始流傳許多棕熊闖入民宅要食物、海鷗更是在城市中搶奪人類食物的影片,其中青蛙直接霸佔豪宅泳池繁殖更為誇張。 

動物開始不在森林裡生活轉向人類陣地,有許多原本居住在森林深處的動物都開始走出生態圈,其實是大自然傳遞給地球的一個警訊,這幾年在網路上不斷有外國人拍攝在住家中遇到野生棕熊上門乞討食物,野生動物已經沒有足夠的食物來攝取足夠的營養,紛紛轉往人類居住地區覓食,這些事件層出不窮,所造成的影響不僅僅是表達野生動物已無法在外頭獨立生存,同時也養成了更頻繁踏入人類居住空間討食的習慣。 

在許多大城市裡更是時常能見到海鷗等鳥禽類的蹤影,有些會站在民宅陽台上拍打窗戶討食物,有些更是直接對準路過行人手上食物進行掠奪,雖然大部分民眾見到此場景都表示很有趣,但其實這是不正常的事情。 

而最近澳洲又發生一起動物反撲人類民宅事件,從影片中可見澳洲一棟豪宅泳池內成千上萬隻青蛙再進行繁殖,其中不只有成年青蛙還包括無數隻蝌蚪在泳池裡游泳,甚至泳池邊還有不少青蛙正在下蛋,豪宅主人也表示他們每天都在把青蛙撈走,不過還是全部都跳回來,真的快發瘋了。 

影片: 

圖/9new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