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社會綜合

兵役正式確定延長一年!未來女性也有可能納入義務役? 薪資狂漲2萬元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來對我國的文恐武赫頻率增加,且在我國外海不斷的展開軍事演練、飛彈試射使得大家人心惶惶,再加上烏俄戰爭毫無徵兆的開打,台灣民眾開始反思若是戰事開打台灣是否有足夠的能力保家衛國,守護台灣的領土,也讓四個月的義務役役期再度浮面上社會議題,民眾紛紛認為要將役期延至一年才能抵抗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 

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今(27)日召開”強化全民國防戰力記者會”上正式拍板宣布台灣義務役兵役將延長至一年,且薪資從原本的6510元調高至26307元,直接每個月漲了兩萬元,且未來也會考慮女性是否也會納入義務役的可能性,並說道台灣志願役有超過10%是女性,有很多女性對於國軍工作都有一份熱枕,也願意對國家保持熱愛與貢獻。 

蔡英文也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四個月的兵役已經無法滿足戰備需求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經過兩年的完整評估與檢查,考量到新的兵力需求,將從2024年開始恢復一年的義務役,適用對象是2005年後出生的男性,同時也說道,捍衛國家安全讓台灣永續生存是她身為總統無法避免的責任,且只要台灣足夠強大,年輕人就將不會踏上戰場。 

兵役延長此消息一出,一時出現許多200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在網路上哀號,有網友表示自己只好吃到過重來避免兵役,更有網友無語問蒼天為何自己不在早幾個月出生,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薪資從6000漲到26000真的差很多,大學畢業後當兵一年就可以存下30萬何樂而不為,以前每個月領6000的才想哭吧。 

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