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地方政治

打自己的小孩給別人看?請謝市長不要再作秀為難市府公務同仁!

文 / 陳軍佐

今天下午,基隆市長謝國樑帶著記者到市立田徑場,表示民眾檢舉有「棄置土方」放置在田徑場工區。但事實是,這些並非棄置土方,而是現場施工土方,及銘傳國中校舍改建工程土方。

謝市長不先與教育處了解狀況,即帶著媒體到現場,這種打自家小孩給大家看的作秀行徑,真的讓我百思不解!

第一,有關田徑場本身工程土方,是因為之前田徑場施工廠商多次惡意延宕,教育處與其解約,因此在去年底已完成新的營造廠商招標,並將在1月12日完成點交後,就會運至台北港。

第二,#銘傳國中 校舍改建的土方,係因劉銘傳路的路幅狹小,大型土方載運車輛若上至學校,將造成附近居民與學生上下學交通嚴重影響,因此才由校方函請教育處體育場協助,由小車多次分批將銘傳國中的土方先運至田徑場工區,再由大車來載走。

以上在教育處都有相關公文資料可查證的狀況下,謝市長刻意要如此大動作會勘,到底用意為何?

而有關謝市長直指在他「當選後倉促、偷偷摸摸」重新招標的田徑場工程,軍佐更要嚴厲譴責謝市長不做功課的荒謬言論!

田徑場的再次招標,去年11月7日就上網公告,第1次招標就3家投標,11月29日開標資格審查,12月5日完成評選確認。

且因為田徑場的經費來源為前瞻計畫,若沒有在去年底完成招標,3億多的經費將全數被中央收回。

試問,若待謝市長去年12月25日上任後,要如何在短短的一週內完成繁瑣的招標程序?

且田徑場因為廠商惡意延宕停工後,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不但在任內完成舊廠商解約,並重新招標,不把問題留給下任,這種負責任的做法,竟被謝市長指稱因選舉結果導致,軍佐更是不解。

最後,軍佐想再次呼籲謝市長,選舉已經結束,我們的目標都是希望推動市政,讓基隆更好。

請謝市長不要再讓「選舉心魔影響施政工作」!

身為市長,若對施政有新的想法,請提出具體的解方。如此作秀下去,為難的都是辛苦的基層公務同仁,非基隆之福!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