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綜合

麥當勞工讀生搬運薯條喪命!一審只判賠雙親472萬?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23歲李姓男子每到假日都會前往麥當勞打工,不料卻在前年打工時突然暈倒,送醫急救後住院五個月仍然不治身亡,家屬認為李男在工作不到一小時內總共搬運超過1噸的食品,再加上冷凍庫內外溫差大,是導致李男死亡的主因,進而要求麥當勞賠償一千萬元,而法院最終根據醫院的檢驗報告,一審判決麥當勞需賠償李男家屬472萬元。 

李男就任於麥當勞假日的工讀生,主要工作有負責冷凍庫食品搬運、進貨、補貨,以及製作油炸薯餅、雞塊、肉餅等,上班時間約6小時,判決指出,在前年的5月29日,李男收到經理指示,要求李男與同事前往冰凍庫搬貨,李男在40分鐘內就搬運了60箱薯條、14箱薯餅(共1.1噸)後突然暈倒,同事見狀後也立即將李男送醫搶救。 

李男在醫院被檢查出腦內出血,住院5個月治療後還是不幸身亡,父母悲痛萬分,認為麥當勞在處理過程中有疏忽,屬於職業災害要求麥當勞賠償一千萬元,不過麥當勞反駁一切程序皆有依法進行,認為李男屬於自發性出血身亡,不是意外性事故,是由長期壓力負荷導致。 

原本勞工局採用麥當勞的說法,認為李男是因為自身疾病導致腦內出血死亡,並不是職業災害,李男父母不服憤而委託環境醫學科醫師進行評定,發現李男在搬運過程中,反覆暴露於冷熱溫差環境內,麥當勞也未依規範讓李男穿著防寒服裝,導致李男腦出血最終引發休克死亡。 

最終法官根據醫院的檢驗報告,認為麥當勞未依規定要求職員進出冷凍庫搬運時穿著禦寒衣物,有過失之責,因此判定麥當勞需負擔相關之責任,需賠償李男父母472萬元,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