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地方政治

新進青年議員 對未來黨主席的建言

記者陳聖偉 / 綜合報導

三位新科民進黨青年議員朱正軒、周嘉韋、黃肇輝,十三日假市議會召開對未來黨主席建言的記者會,呼應賴副總統提出重拾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三人共同呼籲民進黨應該要「清亂源、正黨紀,真團結」。針對該呼籲三人提出具體說明:


清亂源:
台南議會最大的亂源就是民進黨內有一個跑票集團,以郭信良為核心,從縣市合併後開始,每一屆都有跑票的紀錄。2014年跑票支持李全教當選議長,郭信良副議長卻順利當選。2018年時值民進黨大敗,跑票集團直接宣布退黨支持郭信良,讓民進黨失去兩次議長。2022年他們也預謀跑票,出來開「含淚投票」記者會的6個人,上次跑票了幾個?為何要傾整個派系之力支持一個已無民進黨籍,且涉入許多爭議的議員,難道台南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會感到困惑嗎?今年我們在議會實質過半,若不是部分人總是「慣性」跑票,我們有需要策反國民黨嗎?幸好這次有中評會賴瑞隆主委親自督軍壓陣,才避免了跑票情事再次發生。希望未來的黨主席可以正視這個跑票集團,妥切處理。


正黨紀:
跑票集團支持的議長是郭信良,而郭信良是個充滿爭議的人:
2009年涉入「台南市海佃國中新建校舍工程弊案」
2015年涉入「官田鋼鐵索賄案」
2017年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郭信良為搶宗教票散佈謠言政府要「滅香封爐」 ,引起宗教界反彈,扯小英後腿。諷刺的是,2019年小英競選總部還專程南下,邀請郭信良擔任小英台南後援總會總會長。
2019年旗下服務處主任被控包攬「特登工廠」納管
向農漁會借款上億元,借款時間超過20年,至今未還。郭信良辯稱本人不善理財、都在進行選民服務。擔任多年議員,再怎麼不善理財能背負上億借貸?且農漁會何以無條件讓其借款欠款?
選舉期間為爭取國民黨支持連任議長大位,背刺民進黨去幫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站台。
如此有爭議的人,且非民進黨籍者,如何讓黨團有正當性支持他參選正副議長?這些不斷替他講話的議員、立委又是什麼樣的心態以「正義使者」自居?民進黨需要正黨紀,才能重獲選民的信任。


真團結:
民進黨是一個能夠包容不同聲音的民主政黨,但不容有違法犯紀、吃裡扒外的背骨仔,面對1126民意的警訊,我們必須回到過去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團結渡過難關。不能只是表面上的團結,我們應該要正視過去發生的問題、解決問題,才能達成真正的團結,把問題說出來就是正視問題的第一步。
這些跑票集團可以肆無忌憚的一再跑票,就是因為黨紀沒有得到落實,跑票沒有成本,才讓他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跑票。我們希望賴清德副總統,也是未來的黨主席,可以落實黨紀的執行,開除亂源,還給台南一個清明的政治環境。


最後,三人重申民進黨的改革,刻不容緩,呼籲黨員同志大家本週末晚上七點踴躍參加在東區關帝廳舉辦的最後一場黨員說明會,向未來的黨主席表達民進黨需要正黨紀、改革、重拾價值的心聲,週日更要出門踴躍投票,凸顯民進黨的真團結。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