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綜合藝文

同樣是政府的節慶活動預算差很大!新北耶誕城53天僅花7000萬 有些活動卻要破億?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台灣每年政府都會舉辦許多節慶活動供民眾們一起參加同樂,且不單單只有新年、跨年、聖誕節、中秋節、端午節等重要節慶而已,還會有比如像是藝術節、萬聖節、燈節、花祭、元宵燈會、音樂祭、文化節等許多大大小小的節慶讓大家同樂,這些節慶活動又會因為政府經費導致每年的規模、種類、樣式有所差異。 

圖/新北耶誕成官網

而去年在新北市板橋舉辦的新北耶誕城活動區域範圍廣大,每一個區都有不同的主題類別,不僅有雪白森林、冰屋、旋轉木馬、小火車、星光大道等等,還有廣場中間的超大型雪寶聖誕樹,且特定時間內每隔半個小時還會在對面大樓投影播放動畫片,甚至還請了多名大咖歌手舉辦演唱會,如此盛大的活動維期整整53天卻僅僅只需花費政府經費7000萬元不到。 

而在前年新竹市也舉行了大型國際級別的藝術節,總共邀請了7個國家、65位藝術家聯手一同為新竹的9座歷史古蹟染上藝術氣息,其中包括新竹火車站、天主教堂、美術館、博物館、新竹州廳等都透過國際藝術家的手上再現輝煌,不過短短10天的活動就吸引了大量民眾前來觀賞,但也由於重金聘請國外知名藝術家的原故,最後花費總經費整整來到將近5.5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