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社會綜合

現代感情詐騙太多防範不完?多名網友上網訴苦恐怖遭遇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不管在哪個年代都充斥著在全世界各個地方,但現代社會又不像以前只有打電話騙取帳戶資料、銀行匯款等手法,詐騙集團們也跟著與時俱進,開始進行了許多放長線釣大魚的手法,最常見的就是感情詐騙,利用長時間的交談聊天博取受害者的信任,再誘導受害者進行金錢上的往來,最後騙取到大量金額後收網人間蒸發。 

而網路上時常就有許多網友發表自身或者周遭親朋好友的經歷,網友表示通常會在交友軟體、網路聊天、線上遊戲等認識到對方,剛開始對方都會發自內心的與你交談,讓你卸下心防,感覺對方就像是真正的朋友、戀人,雙方建立了彼此之間獨有的共鳴,甚至讓部分受害者整個暈船陷了進去,好像不能夠沒有對方,少了對方就無法生活。 

在建立起雙方一個程度的情感交流後,對方就會開始轉向誘導到投資理財的部分,通常詐騙集團都會把自己塑造成企業成功人士、社會名流等,詢問受害者想不想和他一樣實現財富自由,並把自身的經歷、方法告訴對方使受害者相信,之後受害者就會願意從小金額開始投入,且確實得到回報後再投入更大的金額。 

如此手法反覆進行後,當受害者嘗到一定的甜頭,等發現有疑慮或不對勁想要收手的時候卻早已來不及了,此時的詐騙集團會看受害者動搖的情況、投入的金額來決定是否將要開始收網,所以當受害者投入相當大的金額,又或是開始向對方表達不安情緒的時候,往往都會是這對感情即將結束的徵兆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