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國際熱門綜合運動

台灣職籃突破新的里程碑!林書豪加盟後將與名人堂球星魔獸帶來NBA等級的對決?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台灣籃壇在繼NBA名人堂球星魔獸重磅加盟後,又將再度迎來一位NBA巨星,這位巨星就是曾經率領尼克隊打出七連勝,以林來風之姿席捲全球,並成為首位NBA球員刊登在紐約時代雜誌封面的巨星林書豪,消息一出震撼台灣籃壇,令人感到震驚程度不亞於前幾個月魔獸宣布要加盟桃園永豐雲豹隊的情況,台灣籃壇可以說是來到歷史新高盛況。 

林書豪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台灣人,也因此他的體能、價值觀、文化並不會像海外想進軍NBA聯盟的球員有所劣勢,且林書豪不單單很會打球,同時也聰明很會讀書,在大學時期就讀全美最難就讀的哈佛學院,也代表學校征戰各大籃球賽場,表現優異的他很快就帶領球隊取得了好成績,不過卻因為亞裔的身分遲遲無法獲得NBA球探的青睞。 

林書豪生涯在NBA第一次出場是在勇士隊,當時的他僅僅是替補中的替補,幾乎沒有上場時間能夠展現自己的實力,之後又輾轉來到尼克隊,一開始依然和在勇士隊的情況一樣,不過在一次先發控球後衛受傷的時刻,林書豪獲得了較多的上場時間,並且把握住機會繳出好表現,也因此教練把他拉拔上先發控球後衛,也正是林來瘋的第一步。 

很快的林書豪展現了他的全方位表現,在對上由MJ接班人柯比布萊恩率領的洛杉磯湖人隊,以生崖新高38分力壓柯比成功帶走勝利,之後更是在對上暴龍的比賽,林書豪膽識過人在最後一刻選擇投三分球完成絕殺,也就是此刻,讓林來瘋這三個字席捲了全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如今林書豪因傷勢和年齡關係體能逐漸退化,在生涯末期的他選擇加入了台灣職業籃壇,打算用自己的球技回報祖國,也讓台灣粉絲們感受到他的溫暖,且熱情的歡迎林書豪回歸家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