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綜合

今年的過年假期特別塞?到南部玩竟然要花費超過十個小時!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往往每年的過年假期開車回南部都能體驗到令人絕望的塞車之旅,所以就有許多民眾提早或是較晚回去想讓自己舒服一點,但沒想到這樣的招數在今年的新年假期居然沒有任何作用,似乎在台灣白天的國道上永遠的都駐紮了滿滿的車子,令人除了感受到塞車的絕望以外,剩下的還是只有塞車的絕望。 

今年台灣的新年假期跟以往不同,整府利用了週六補班的技巧,再加上年假前後剛好碰到兩個週末的關係,讓本次新年假期來到整整的十天之長,有許多民眾就利用這難得的假期到處遊山玩水、出國旅行,也有些民眾藉由這次假期的空檔,心底萌生出了如果初五、初六再下南部就不會塞車了的想法,可惜事與願違,還是塞爆。 

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這次的年假足足來到的十天,原本自己規劃前面五天陪伴家人除夕團圓過個好年,後半五天再帶親朋好友到南部走走,這樣就一定不會塞車,有過到年之外全家人又能到處遊山玩水多開心,沒想到當天開上國道後卻發生悲劇,依舊是塞好塞滿,好不容易下國道開到風景區吃飯後,還是排好排滿,一整天都浪費了。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上熱議,有許多網友表示幾乎每個人的想法都和樓主一樣,原本以為能夠開開心心的過後半假期,結果依然和往年一樣悲劇,也有一些網友覺得過年開車根本自找麻煩,不如待在家裡享受假期,或者是搭船、飛機到外島遊玩都比較好,更有網友表示過年加班賺飽飽好開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