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綜合

台北捷運的手扶梯到底該不該讓行人走動?南北看法差異大!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時代再進步、社會也再變遷,捷運電扶梯的看法似乎也發生了改變,台北捷運在1996年開始正式營運,相信許多從小生活到大的台北人在搭乘捷運時,都會被長輩們教導幾個觀念,比如說「等捷運時要排隊」、「讓裡面的乘客先出來,外面的乘客再進去」、「電扶梯只站右邊,左邊留給趕時間的人走」,但隨著台灣捷運各地開花,越來越多年輕人北漂到台北工作,這些傳統觀念似乎發生的改變。 

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其實政府早就宣導了捷運的電扶梯不需要只站同一邊,分兩邊站對電梯的壽命也會比健康,但台北人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是改不掉的,大家在搭乘電扶梯時還是會只站在右邊,左邊留給趕時間的人快速通過,文章一出也立即引起了許多網友在底下討論,更是漸漸的分化成了南北兩邊的看法。 

現在台灣除了台北以外,台中和高雄也有捷運,桃園目前也在施工當中,但各地區搭乘捷運的觀念似乎不太一樣,有南部的網友表示他們再搭電扶梯時,不會刻意的只站在右邊,反而會像百貨公司、醫院一樣兩邊都站,也不會有比較趕時間的人在電扶梯上穿越,對此北部人感到非常驚奇,因為他們從小養成的習慣就是只站在右邊,左邊留給有需要的人。 

而台北捷運的電扶梯觀念到底該何去何從呢,隨著台灣的大環境影響,有許多南部人為了工作機會前往北部尋找機會,也是俗稱的北漂者,也有許多台北人為了想過上更好的生活,選擇了離開北部,享受物價更低更輕鬆的南部生活,在兩邊一來一往的情況下,台北捷運的觀念似乎也發生了改變,也許多年以後就會看到電扶梯上左右兩邊都站滿人也說不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