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生活綜合

年輕人紛紛哀號義務役延長一年政策!引起網上各方混戰?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去年12月正式拍板義務役延長一年政策,2005年起出生的役男將改回服役一年,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許多年輕人在網路上紛紛哀號,雖然薪資也有從原來的6510元調整至26307元,整整提高了2萬元薪資,但年輕人普遍還是不願意買單,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大罵政府,不過也有部分民眾認為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當兵一直是台灣許多男生的惡夢,原因卻不是因為擔心在部隊會受到多麼嚴苛的訓練,而是大部分男生都覺得進去只是浪費時間,尤其時男生剛從大學畢業後準備要踏入社會時,大部分的女生和少部分免疫、補充兵的男性可以無縫接軌工作,但正常需要服兵役的男性卻要待在部隊至少12個月,役畢出來之後完全與社會脫節,與同年齡的其他人也會產生不少差距。 

而這種情況下在兵役調整為4個月時對台灣男性有著明顯改善,剛畢業的大學生不用浪費整整一年的時間在部隊上面,也不需要整整一年只能領到每月6000元的薪資,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只當4個月兵的人往往受到服滿一年以上義務役的人瞧不起,但他們卻不是真的瞧不起你,只是對你不需要像他們一樣多浪費8個月而感到羨慕忌妒恨。 

所以當政府又把義務役調整回一年時,網路上馬上就掀起了各方人馬大混戰,普遍當滿一年的網友對此政策感到非常支持,紛紛響應歡呼,另一方只需要當四個月的網友對此僅表示幸災樂禍,算你們倒楣,而2005年後才出生的網友們則是感到憤憤不平,在網路上滔豪大哭淚訴著為何事情會變成這樣,不過小篇認為,最爽的還是免疫和當補充兵的人,因為他們不用教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