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

詐團設金流斷點阻追緝 三重警循線溯源連逮3嫌

▲警方查緝過程。(翻攝畫面)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新北報導】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與時俱進,就連取款方式也是。三重警方日前接獲情資,得知將有詐騙包裹寄送至超商,遂與店家接通聯繫,教導店員如何識別與通報,進而循線溯源,一口氣連抓3名「收簿手」。

▲警方在超商逮捕第1位收簿手余男。(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本(3)月18日,45歲余姓男子赴超商欲提領已被警方註記的詐騙包裹,警方獲報隨即到場逮人。余男落網供稱受友人引誘,貪圖賺取「快錢」才以身試法。

▲警方循線在板橋區某速食店逮捕余男上游許男。(翻攝畫面)

警方透過余男的工作手機,得知其將赴板橋區某速食店交付包裹,要求余男配合帶路,當場逮捕等待余男上游收簿手,33歲的許姓男子。正當警方準備將2人一同帶返勤務處所時,許男手機赫然又傳來上游訊息,要求許男將收齊贓物帶往指定地點交付。

▲警方循許男線索溯源逮捕周男。(翻攝畫面)

29歲的周姓男子站在路旁,沒想到等到的人卻是警方,確認身分後當場就逮。警方並將周男帶返住處進行搜索,除起出5張金融卡、疑似犯罪所得8萬3000元、3支工作手機外,竟還在周男住處廁所找出用百元鈔包起來的K他命,周男見毒品被警方查獲,還急喊「我馬上倒掉」,讓在場員警聽了都不住搖頭。

▲警方搜索周男住所時還在廁所找到用百元鈔票包起來的毒品K他命。(翻攝畫面)

警方將3人帶返勤務處所,訊後將余男、許男、周男3人依違反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法辦。而周男持有毒品的部分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一併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記者新聞網》提醒您: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