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社會綜合

中國年輕人被罵薪資低是不努力、能力不夠!掀起網上公憤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變遷大環境的改變,全球各地幾乎都出現了各種原物料飛漲,唯獨工資沒有漲的跡象,在網路上時常能夠查到現代和以前薪資差距其實不大,但物價、房價卻是好幾十倍的在翻漲,這也導致了躺平族群的誕生,年輕人逐漸開始享受生活,不再過度的去為了金錢、物慾、房車特別去打拼,不過近日卻有中國專家公開表示,年輕人薪資不高只是因為不夠努力、能力不夠,一瞬間就引起了網路上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痛罵。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鄧海清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公開表示,現代許多年輕人都在抱怨收入不高因此不太敢消費,真的非常不像話,都不會去思考自己哪裡有問題,工資為何會這麼低,只會抱怨父母給得太少、老闆給的薪水太低,怎麼不去認為自己有可能是能力水平不夠、專業素質太低呢。 

鄧海清同時又說道,現在社會和以前他們那個年代來比已經輕鬆很多了,同樣的工作如果放在泰國、越南等國家,人家可能只需要領一半的薪資就願意做了,接著又感慨自己年輕的時候是多麼不容易,當初是多麼費心盡力才能達到如今這個成就,年輕人應該多像自己好好學學。 

但鄧海清的這些話一出,立即就引起了中國年輕人公憤,大多數年輕人都表示,他們只是比較晚出生,當他們誕生到這個世界時,才發現所有行業、利潤都已經定型,上一輩的人也不願意挪出位子給年輕人機會,害得年輕一輩大部分時間都在窮忙,努力打拼也不一定能有收穫,也有網友反問鄧海清怎麼不跟美國來做比較,這裡是中國又不是東南亞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