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音綜合

影 / 土耳其強震造成近5000人死亡!台灣救援隊已出動上百人報恩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近日國際上發生一起非常嚴重的天然災害,中東國家土耳其在昨日凌晨接連兩天發生7.8、7.5級的恐怖強震,超過6級以上的餘震也逼近雙位數,讓原本在首日遭受到7.8級強震就已經倒塌許多大樓的城市,再度遭到多次重創,目前已經有多處城市被夷為平地的畫面流出,許多地方更是斷水斷電斷通訊,災情可能要比原本預估的還要嚴重,目前已被證實的死亡人數傳出逼近5000人,而台灣也已經緊急派出救難隊前去幫忙,世界衛生組織研判,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比目前已知還多7倍。 

根據外媒報導,土耳其在2月6日凌晨時發生7.8的恐怖強震,地震散發的能量就像是130顆的原子彈不斷地連續轟炸43秒,當場就造成許多建築物大樓倒塌,而不到短短幾個小時後,同一天又再度發生了7.5級的恐怖強震,之後多起超過6級的餘震更是不斷,讓原本已經因為許多大樓倒塌而面臨嚴重危機的城市雪上加霜,許多城市甚至已經被夷為平地,當地斷水斷電斷通訊的情況更是讓救援行動難度倍增。 

土耳其的這場大地震是繼1999年伊茲密特大地震後最嚴重的災情,目前傳出的死亡人數已經逼近5000人,傷者更是破萬名在醫院搶救中,許多城市宛如人間地獄,民眾們紛紛在街頭痛哭哀豪,土耳其總統厄多安也在第一時間就宣布了全國進入動員救災,台灣也已經派出救難隊前往當地支援,用以回報當時921大地震時土耳其對台灣的援助,不過現場大量建築物倒塌,再加上攝氏零度c以下的低溫和風雪,讓救難行動困難重重進度緩慢陷入危機。 

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