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治

關於美國飛彈打下中國氣球的省思

文 / 陳正修

美國日前打下中國所謂的間諜汽球,全世界觀賞即時影片,打下來後美國舉國歡騰,但這件事情在我跟許多人不願曝光的國防專家徵詢後結論如下,到底輸贏屬誰大家一看便知!

據瞭解,氣球從東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院出發,橫貫北美大陸之後,高度從4萬米下降到3萬米以下,直至降到2萬米。美國F22經過空中加油,發射三枚AIM,兩枚miss,一枚擊中摧毀。說明平流層中高位確實是絕對安全的偵察區域,面對高度下降後的緩慢目標,F22依舊需要空中加油才能繼續升躍,三枚導彈依舊有兩枚無法適應超高空環境。F22兩次燃料加油30萬美元+三枚AIM總計900萬美元,摧毀5000美元的氣球。照這樣比較到底誰是贏家呢?

日後中國若採這種戰術,對美國大量發送汽球,美國若還是會用飛彈打氣球嗎?美國納稅人應該不會同意的!台灣若遇到相同的情況,政府當局是否有相對應映措施,這應該是當務之急吧!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