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綜合

台灣已經超過1200天沒有颱風登陸!南部破500天沒下雨即將迎來乾旱?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由於台灣處在的地理位置導致每年下半年期間往往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台灣民眾也對於每年會放颱風假感到習以為常,但根據中央氣象局紀錄表示,目前台灣已經超過1200天沒有颱風登陸,近年來每次颱風即將接近台灣時,都會莫名的突然轉彎變更軌跡,雖然因此幫助了許多農民一年來的心血不會遭受到破壞,卻也間接導致了南部已經超過500天未降下大雨的窘境。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南部地區距離前一場降雨量超過200毫米的大雨發生已經是在500多天前,且紀錄還在持續增加中,至2月17日為止,三大主要水庫的蓄水率約30%、蓄水量則為2億,同時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未來一季的降雨量有相當大的機率還是偏少,南台灣可能即將迎來30年來最大的乾旱,南部地區民眾需要有心理準備。 

旱災中央應變中心也決定提前做好準備,在節水方面進一步做些調整,宣布從3月1日起南台灣嘉義地區將從水提醒綠燈轉變成減壓供水黃燈、台南地區則是由減壓供水黃燈轉變成減量供水橘燈,並針對水情燈號為橘燈地區的工業用水戶要求以節水10%為目標,其他還有包含科學園區、工業區、游泳池、洗車業者、三溫暖、水療業者都會加以做節水要求調整。 

而對於台灣已經超過1200天未有颱風登陸的紀錄,也引起了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討論留言「天氣之子難道是真的?」、「超扯,颱風直接消失好幾年」、「好像從韓國瑜下台後就沒颱風了」、「該不會是有高人在中央山脈施法吧」、「應該是炭治郎來台灣隱居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