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運動

《NBA》Damian Lillard飆生涯新高71分13顆三分球!正式超越浪花兄弟?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在今日這場由波特蘭拓荒者對上休士頓火箭的比賽中創下驚人紀錄,拓荒者隊當家王牌球星Damian Lillard在比賽中僅上場40分鐘不到,就狂砍了生涯新高71分,並全場投進13顆三分球追平歷史第二多紀錄,引起全場球迷大喊MVP歡呼,也成功帶領球隊最終以131:114擊敗休士頓火箭隊,穩固西區季後賽席位。 

在波特蘭拓荒者對上休士頓火箭隊的比賽中,雙方一開始打得你來我往,但拓荒者王牌球星 Damian Lillard手感發燙,開局就進入了狀態,連續射進多次超高難度三分球,射程幾乎都超過32英尺,甚至還有一球只過半場就成功射進(36英尺),,在上半場就以19投13中,三分球11投8中,狂砍41分帶領球隊拉開雙位數領先,同時也是本賽季半場最高得分的球員。 

下半場雖然火箭隊一度將比分拉近,不過此時 Damian Lillard又再度出來救場,連續的幾次切入成功打進,加上時不時就出手的高難度三分球,以一己之力完全殺死了比賽,終場拓荒者就以131:114大勝火箭隊, Damian Lillard則是全場狂砍71分6籃板6助攻外加13顆三分球追平歷史第二紀錄,且整體FG來到57%、三分命中59%、罰球命中100%。 

此戰結束Damian Lillard成為聯盟歷史第8位得分破70分的球員,也是史上唯一一位得分超過60分還能砍進10顆以上三分球的球員,同時還是史上得分超過70分唯一上場時間不到40分鐘的球員,而生涯總共砍進60分以上的場次共5次,是史上第三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