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綜合

搭自強號、莒光號到底該不該買對號座票?網上看法呈兩極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在台灣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一直是人們每天必須搭乘的事情,而台鐵的火車每天都容納無數民眾搭乘,不管是工作、生活、觀光都需進行人潮分流,所以設置了區間車、對號座票與不同的車種,不過近日卻有民眾發文表示,到底該不該買對號座票,不買的話就需要在自由座和人擠人,但買了時常又會遇到車廂內人潮爆滿的情況,根本擠不到自己號碼的位置,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台灣的火車有很多種類,有一般的區間車,也有停站次數較少的直達車,而車型也有不同款式,有速度較慢的普通車型,也有速度較快的特種車型自強號與莒光號,都供民眾能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搭乘,若是在假日想享受休閒時光、觀光旅遊的民眾還能選擇普悠瑪號來度過美好旅程。 

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到底該不該在假日期間購買對號座的票,因為之前發生過一次親身經歷,在假日時購買了自強號的對號座票,但進入車廂後卻發現人潮爆滿,根本無法前往自己的對號座位,且跟前面的民眾表示自己要過去,也慘遭前方民眾無視,甚至用力擠也擠不過去。 

而就在過了好一段時間,人潮稍微疏散一點的時候,到了位置才發現自己的對號座位上有一位老婦人,那位老婦人沒買票就坐在座位上睡覺,原PO剛開始看到也不好意思叫老婦人起床,等到後來腳真的太酸,再加上明明自己花錢買的座位就在眼前,卻遲遲無法入座,最終嘗試輕聲拍打、呼喚老婦人起來時,對方依舊沒有反應,甚至還遭到週遭民眾斜眼鄙視,讓原PO心生絕望,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而文章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部分網友表示是原PO自己太在意他人想法不敢硬起來,不過也有另一部分網友認為台灣的民眾素質就是這樣,所以他才永遠都不會花錢買對號座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