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娛樂生活社會綜合

《鈴芽之旅》超人氣電影票房破1.2億殺進歷史前十名!新海誠用故事來緬懷地震災後家屬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導演"新海誠"全新力作《鈴芽之旅》在台灣上映兩週就創下超過1.2億票房,成功擠進台灣歷史日本電影票房前十名,且紀錄不斷刷新中連續蟬聯雙週全台票房冠軍,有望擠進歷史前五名,而日前也宣布《鈴芽之旅》將在17日正式播出中文版,這也是新海誠導演的電影首次新加中文版的版本在台上市。 

日本知名導演新海誠的作品不多,但各各都是精品大作,其中就包括秒速五釐米、星之聲、言葉之庭,而新海誠在2016年上映的電影"你的名字"更是爆紅到全世界,也讓影迷稱之他為第二個"宮崎駿",之後在2019年又上映了一部"天氣之子"同樣也擠進了台灣歷史日本電影TOP10榜單。 

而新海誠這次的全新力作《鈴芽之旅》有別以往隱喻的方式,使用更直接的方式來表達對於日本地震災難後倖存人民的慰藉,用地震、長世、蚯蚓、門、要石等特殊題材讓觀眾們能更沉浸在故事裡頭。 

本作的女主角"鈴芽"為日本地震的災難戶,透過對家人的思念與特殊職業"關門師"的男主角一同展開冒險,其中就經歷過了九州、愛援、神戶、一路到東京、再到關東地區岩手、宮城縣,一同紀念了曾經在各個地區、土地上生活過的人們。 

這一路上鈴芽都遭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有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女高中生、辛苦照顧兩名孩子的單親媽媽、擔心男主角失蹤的大學好兄弟、以及從小照顧到大的阿姨,新海誠用喜怒哀樂、輕鬆愉快又帶有豐富情感的方式描述了整段旅程。 

最終也和男主角一起完成了使命,成功地避免災難的發生,鈴芽也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用「無論今日發生什麼事情,明天都還是能平安的長大」來救贖自己、解開了心魔邁向結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