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繼司法獨立之後 言論自由再受侵蝕 曝光疫情真相 郭文貴遭上門拘捕

美國當地時間3月15日凌晨5時左右,新中國聯邦發起人郭文貴先生在曼哈頓的住所,突然遭到數百名FBI探員上門抽查,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盤查之後,FBI為郭先生扣上手銬,強制將其帶離寓所。

證物被疑貨不對版

美國司法部隨即發表聲明,指郭文貴因涉嫌電匯欺詐、證券欺詐、銀行欺詐及洗黑錢等12項罪名,案件於當日下午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堂,郭先生否認控罪,還柙候審。

根據法庭文件的描述,在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間,郭先生透過詐騙網上追隨者,以滿足自己及親人的奢侈生活,涉案金額高達8.5億美元。文件就此列出相關可疑奢侈品,包括五萬平方呎大宅、一艘3700萬美元的遊艇、一架350萬美元的跑車及兩張價值3.6萬美元床褥,相信這些都是稍早前數百名FBI探員突擊一小時的「戰利品」。

令人不解的是,難道在2022年9月之前,郭先生從未擁有過大宅、遊艇、跑車以及床褥嗎,按照過去他所拍攝的影片來看,所列證物與罪名顯然「貨不對版」,遑論這些物品總價還遠遠不及涉案金額的五分之一。

事發前 郭文貴或準備進一步曝光福奇與中共武毒所勾結內幕

2017年,郭文貴先生選擇在美國——世界民主自由的燈塔——開始「爆料革命」,堅持以消滅中共為目標,捍衛真相為原則,持續曝光與中共有關的陰暗面,並提前對涉及公眾利益的重大事件作出警告,包括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之前,呼籲謹惕中共「滅港行動」;2020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揭露武漢肺炎已經「人傳人」;以及新冠疫苗問世之前,公開中共最高機密「13579」計劃,提醒民眾不要接種新冠疫苗。

最近一次,即3月10日,郭先生對外披露,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涉嫌與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之間有不尋常的肉體關係,包括王延軼的丈夫——中科院負責生化研究的舒紅兵院士——亦與福奇存在非法利益輸送。

當時,郭先生向美國相關機構呼籲,如果想釐清新冠疫情的真相,先從徹查福奇與王延軼兩夫婦之間的肉體及金錢交易入手。

不料,五日之後,就在郭先生準備再次就相關內容進行爆料之前,遭到大批FBI探員上門突襲,同一時間,大量轉移焦點的抹黑文章也紛至沓來,個中緣由令人尋味。

司法獨立之後,言論自由再受挑戰

今年初,美國外交領域開始關注中共對美國展開的司法超限戰,不少知名政見評論員以郭文貴先生在美國受到的司法迫害為例撰文,詳談中共如何利用美國的法律打擊美國,透過收買高級律所、滲透美國司法、操控美國法庭等一系列方式破壞美國的司法獨立,企圖顛覆美國在國際社會中的重要話事權,表明中共的司法超限戰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就能痛擊敵人的巨大殺傷力。

而郭文貴此次被捕,是繼司法獨立之後,再次為美國對普世價值的保障敲響警鐘。

按照個人意願自由表達意見和想法的權利,不應受任何人的「事前」審查或「事後」限制,亦無需擔憂會受到政府或當權者的報復,這是言論自由(Freedom of speech)賦予每一個人的基本人權。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