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執法、司法、媒體三權勾結協助中共構陷郭文貴

新崙記者 / 洪俊維

美國保守派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3月17日刊文質疑國際主流媒體《彭博社(Bloomberg)》未卜先知,早於美國司法部公布起訴書之前,就提前準備好關於郭文貴案件的千字控訴長文,當中不僅將臭名昭著的前中共二把手王岐山形容為「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更著力對正在審理中的案件當事人郭文貴進行負面報導,措辭之偏頗,似有「媒體審判」之嫌。

媒體是行政、司法、立法之外的第四權,透過其採編自由的權利對當權者進行監督,進而形成「避免濫權」的制約,它本應是「手無寸鐵」的民眾手上,一把向上問責的一把利器。但當它用於描述某件未經審判的案件時,如果有明顯偏向有罪或無罪的預設立場,它的煽動能力亦可以是一把刺向民眾的雙刃劍。

而《彭博社》的這篇「審判」文章無疑就是為了趕在審判開始之前,先將郭文貴定為「罪犯」,為之後的「欲加之罪」鋪墊情緒。而幕後的真正操控者亦不言而喻,即是那位被稱為「世界上最有權勢的」王岐山。

眾所周知,王岐山是郭文貴先生2017年爆料之初,第一個被揭露私下骯髒勾當的中共高官,當時,中共高層震怒,發誓要置郭文貴於死地。之後,美國司法部高階國會事務專家 喬治·希金博塔姆(George Higginbotham)被爆光前往深圳,與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會面,策劃一系列行動,並與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一起,派遣幾波說客,施壓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遣返郭先生。

至今年初,美國外交領域開始意識到「中共司法超限戰」對美國司法獨立的傷害之大,通過收買高級律所、滲透美國司法、操控美國法庭,不費一兵一卒,便可輕易遙控美國行政及司法兩權成為中共跨境鎮壓的「行刑者」。

今天,被中共政權蹂躪後的香港,每天都在上演各種三權合作、四權配合的荒唐戲碼,很難想像,如果郭文貴罪成,中共最大的敵人倒下,與中共勾結的這些三權勢力會將美國變成什麼樣。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