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運動

《經典賽》大谷翔平"神劇本"成功奪得經典賽MVP!台灣選手張育成也榮獲賽事最佳陣容 

圖/大聯盟MLB官方Twitter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國際棒球最高榮譽世界經典賽於今日完美落幕,在本屆賽事創下了許多神劇本與史詩對決,都讓觀眾無法忘懷,有不少球員都展現了遠超於自身實力的破格表現,當然也有大咖球星含淚飲恨,而大聯盟MLB官方在稍早就公布了本次經典賽事的MVP與最佳陣容名單,"大谷翔平"理所當然地獲得賽事MVP,也在最佳陣容名單內佔有兩名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國防部長"張育成"也被選進名單內,再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本次經典賽開打前就有不少球迷粉絲希望在總冠軍戰能夠上演美國vs日本、"Mike Trout"鱒魚vs"大谷翔平"的戲碼,不過能實現的可能性非常低,此次經典賽除了美國、日本以外,還有許多國家如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墨西哥陣中都有好幾位來自大聯盟的球員,再加上美國與日本兩隊都是被分在整體實力較弱的B、C組,若是都以小組第一晉級的話,兩隊將會在四強就提前相遇。 

不過神劇本卻展開了,美國意外以小組第二晉級,在八強賽又遇到強權委內瑞拉,最後也僅以2分之差成功晉級,之後擊敗古巴隊成功闖進總冠軍賽,而另一邊的日本則是在八強對上義大利,穩穩晉級,不過在四強遇到強權墨西哥,在最後的第九局下半才以6:5成功逆轉,挺進總冠軍賽。 

總冠軍戰美國與日本兩隊上演了史詩級對決,在第九局上半"大谷翔平"以救援投手的身分登場,在只剩最後一個出局數的情況下,又正好來到美國隊長"Mike Trout"上場打擊,"大谷翔平"就像棒球大聯盟漫畫般的劇情,連續投出超過100英哩的直球將戰況拉至最後的滿球數,但卻上演不同的劇本,最後以一記滑球成功解決鱒魚,幫助日本隊成功關門獲得世界冠軍,賽後大谷翔平也被選為賽事MVP。 

而賽後大聯盟MLB官方也為本屆經典賽事選出最佳全明星陣容,在A組成功擊出兩發全壘打、八分打點來自台灣中華隊的張育成,不僅獲得A組MVP也成功被選進全明星陣容的一壘手,大谷翔平則是一人分飾兩角,被選為最佳投手與最佳指定打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