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治

抹黑台南光電又一樁!資深媒體人揭開背後手法

火報記者 陳聖偉 / 綜合報導

近日台南太陽光電案發展又被特定媒體汙名化,以匿名爆料方式捕風捉影,扭曲事實,還於地方上派發紙本,意圖製造負面輿論。資深媒體人方野投書媒體直指,汙名化背後,恐有「政治勢力斧鑿痕跡」,欲企圖抹黑光電、斬斷台灣綠能發展的道路。

方野投書,有網路媒體以紙本特刊方式,推出獨家報導,並在台南不少村里廣發,但通篇多以不具名的「爆料者」、「地方人士」的說詞,卻不見專業分析,更缺乏相關人士及業者回應,背後恐有政治力介入。

方野認為,台灣的光電業在有心人士抹黑下,似乎成為與農爭地、環境污染、黑金橫行的兇手,其目的是阻礙綠能產業發展,讓能源轉型停滯,但最大的受害者其實都是人民。

方野表示,該爆料媒體稱光電業者化整為零手段切分成每筆2公頃以下,再向台南市府提出地目變更申請,藉此躲避送中央審核,總共取得70公頃農地,使得無米樂故鄉恐成台灣綠能光電重鎮,但事實卻根本不是如此。

方野查閱市府資料後指出,後壁區總面積約7221.8公頃,其中農業用地總面積5386公頃,2公頃以下的地地僅核准14件面積約6公頃,佔農地總面積約0.1%,因此根本沒有該爆料媒體所言之情事。顯示該媒體連可受公評的證據闕如,明顯違背新聞從業人員的操守與良知。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