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娛樂綜合運動

《NBA》下賽季起要出賽滿65場才能獲獎!引起許多球員與球迷不滿 網諷:最佳出席陣容

圖/美聯社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近日公開了新版的勞資協議內容,主要提到的有包括球員的薪資、球隊的薪資上限、以及母隊提前簽約自家球員的優勢提升等,但其中一項關於年度最佳陣容需要符合最低出賽場數65場(約8成)的規定,公布後卻立即造成了不少球員不滿、許多球迷粉絲也在網路上熱烈討論,紛紛怒喊「這不合理」。 

年度最佳球員陣容一直都是衡量球員實力與歷史地位的重要獎項,也是決定聯盟內的明星球員是否能獲得到球隊頂薪合約的條件之一,而球員們對於每年僅有15個名額的年度最佳陣容更是相當看重,若是下個球季需最低出賽65場才能獲獎的新規定成功上路,就代表著有許多超級巨星將無法入選。 

舉例來說代表這個籃球世代的歷史第一人皇帝LBJ、史上最強射手Curry、最強得分機器KD,這三位在近幾個球季都因為年紀與傷勢的關係,球季的出賽數平均都落在50~60場(6~7成),很明顯的與新規定的最低場數65場(8成)有所差距,因而導致無法獲得最佳陣容,但如果沒有這三人的年度最佳陣容的話,那這樣還算是"最佳"陣容嗎? 

而本賽季目前出賽未超過65場的球星還包括有公鹿隊的字母哥(61場)、快艇隊雙星KL(48場)與PG(56場)、七六人隊雙星鉛筆(63場)與Harden(55場)、拓荒者隊小李(58場)、小牛隊唐西奇(62場)、KI(57場)、湖人隊AD(51場),每一位都是聯盟內的頂級球星,也有許多球員在MVP票選榜上有名,可惜這些人在新規定上路後都無法獲獎,也將會讓年度最佳陣容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消息一出後立即就引起了不少球員不滿,許多球迷粉絲都在網上紛紛表示「根本史上最爛規則」、「笑死,要不要改成年度最佳出席陣容阿」、「聯盟內根本超過一半的球星都沒65場」、「65場真的太多,受一次傷就沒了」、「以後最佳陣容就只剩雜魚了」、「垃圾獎項看看就好」、「MVP前幾名的結果無法入選最佳陣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