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社會綜合

唐寶寶事件落幕!雙方都身心受創沒有贏家?唐氏症族群反而遭殃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先前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的唐寶寶買鹽酥雞事件終於落幕,雙方都搞得身心俱疲暫時離開工作崗位,整個事件沒有真正的贏家,雙方皆受到不少網友來自網路上的攻擊,而其中受到影響最深的反而是唐氏症族群。 

唐寶寶事件起因是因為前幾週的晚上有一名唐氏症兒童到一家鹽酥雞購買炸物,不過該名唐氏症兒童卻忘記帶錢包出門,導致40元的炸物遲遲付不出來,鹽酥雞店老闆向前詢問也沒得到回應只好報警處理,最後在警察的幫助下才找到唐寶寶的父親前來付錢。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沒想到該名唐寶寶的母親卻不忍孩子遭到如此委屈,也有可能是唐寶寶回家後崩潰大哭,該名母親立馬前往鹽酥雞攤位與老闆理論,不過似乎唐媽媽沒有討到便宜,事後更是把事件始末加油添醋印成傳單廣發社區,甚至上網打著弱勢家庭的名義公審鹽酥雞店,網友大量的負評謾罵也導致該名老闆關店,更傳出輕生念頭。 

但幾天後事情卻發生反轉,有位目擊證人上網發文表示,該位唐寶寶從外觀上看不出來是弱勢兒童,且在現場購買炸物後不付錢、也不回應和打電話請家人來付錢,老闆見無解決方法只好報警處理,警方也證實其說法,網路上風向瞬間逆轉,大量網友跑到唐媽媽公司灌負評,唐媽媽也被迫離開工作崗位甚至有想輕生的念頭。 

目前雙方都以互相道歉得到對方原諒,但各自受到網路上的霸凌卻是想忘也忘不了的慘痛經歷,也導致唐寶寶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更有些偏激分子從此開始消費唐氏症族群。 

圖/TVB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