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方生活綜合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影響台灣經濟!計程車考慮從100元開始跳表?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全球第二大的虛擬貨幣平台FTX在11月11號時宣布破產,原本就已經不景氣的經濟受到FTX破產雪上加霜,頓時引起大量民眾哀號,甚至傳出不少已經把畢生積蓄、退休金砸進去崩潰痛哭的消息,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災難,再度重創了台灣經濟。 

FTX成立於2019年5月,創辦人是擁有幣圈白騎士之稱的最年輕百億富豪 Sam Bankman-Fried一手成立,短短三年內就爬上了加密貨幣排名第二大的平台,與另一家平台幣安掌控了整個業界,總資產高達160億美元可以說是財力雄厚。 

沒想到在11月6日左右時傳出FTX資產面臨潛在風險,公司最大股東幣安宣布全面退出將會慢慢售出持有FTX最大的7%股票,造成市長一度恐慌,雖然FTX發言人有出來澄清,不過還是擋不住大量民眾陸續賣出,導致公司陷入死亡螺旋的危機,就連之後幣安公開宣布正式收購FTX,也無法阻止FTX最終走向破產。 

台灣經濟不景氣卻甚麼都漲價,日前就傳出計程車公會表示將會送審提案調整計程車起跳價格,預計將會從70元調漲到100元,且每80秒跳5元的價格也會改成每60秒跳5元,甚至遇到豪雨還要再加收50元費用。 

對此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說道「現在物價太高,且這幾年的疫情影響計程車生計,所以把運價調整成100塊很合理」,不過民眾卻不買單紛紛痛罵莫名其妙,也有人質疑油價沒有漲的話,為何運費要調整完全沒有道理。 

圖/維基百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