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為什麼你要支持王鴻薇?

人生淬念【政治工作者】

明天就是台北市第三選區的立委補選投票日,也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後的首場對決。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見雙方都嚴陣以待,並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夠取得這次的勝選!

只是,王鴻薇在12月25日依然選擇就職台北市議員,除了沒有讓人看到壯士斷腕的決心,更凸顯出她對自己的勝選沒有信心,也代表著她對落跑的道歉,真的只會是「口頭說說」而已,不禁令人質疑,她所提出的政見,到底有哪些可以落實?又或者只是為了搏話題、隨便胡謅而已?例如黑道從政的問題,又或者是核一、核二的延役爭議,王鴻薇至今還是沒有提出具體的解方。

不得不說,王鴻薇自參選以來就一直極具話題性,光是參選與不參選之間,就充滿了戲劇性,從明確表態「自己不會也不能參選」,到點頭接受國民黨徵召並向選民道歉,還拿老公出來大打悲情牌,似乎自己是有千萬個不得已、是國民黨中沒有人可選,才需要她出來參選,而這其中的轉折,只花不到一天的時間,不但讓外界咋舌,更讓國民黨內的有志之士跌破眼鏡,想問黨中央,是否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王鴻薇睜眼說瞎話的本事不止這一樁,在確定參選後,不但立刻順著輿論風向,大談民進黨的敗選是因為和黑道有關,並刻意大罵吳怡農是黑道小弟,即使吳怡農已經釋疑,民進黨也提出相關修法要除惡務盡,但王鴻薇仍舊一講再講,把國民黨內的涉黑人士都當作空氣。

幫王鴻薇輔選的葉林傳也具有黑道背景,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時,她的一票也是投給葉林傳,這些她都避而不談,真的示範了─當你一隻手指頭指向別人時,有四隻手指頭正在指著自己。

當然,打擊黑道干涉政治對全國老百姓是有益的,所以就算王鴻薇和國民黨上下都昧著良心說話也無所謂,反正真理越辯越明,到最後,不但大家都看得出來究竟哪個政黨涉黑最深,甚至也能讓黑道遠離政治,都是好事。

另一事件就讓人猜不透了!多數民意都反對的核能問題,明明也歷經了公投的檢驗,王鴻薇竟然還是提出了「支持」核一、核二延役的議題,顯然就是選擇劍走偏鋒,想要得到擁核派的票,卻沒實際的說,外界擔心的核廢料應儲存在哪?

王鴻薇還試圖出示某民調結果,表示大家相當擔心台灣的能源危機,藉以「竹篙湊菜刀」置換概念,變成大家都很贊同她的政見,這與韓國瑜曾回答,「不會蓋在我家和你家」有什麼不同?還是說,不如就蓋在中山區呢?

最為離譜的是,身為新北市大家長的侯友宜,竟然沒有為新北市民發聲!沒有拒絕核一、核二延役,反而將核廢料問題推給中央,表示不要把核廢料放在新北市,試問侯友宜會這樣回答,不就知道核廢料問題很棘手?那為什麼不從源頭拒絕?

侯友宜不是說只要為了台灣好、市民好最重要嗎?為什麼不拒絕核電廠,甚至還為此大讚王鴻薇「會是勇於承擔的好立委」,是否鋪路2014侯友宜也許會勇於承擔的好總統?可見侯友宜的「承擔」2字還真的很廉價,畢竟對王鴻薇這個史上最快落跑、睜眼說瞎話、亂提政見又說不出實在解方的人,讓人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好支持的?

The post 為什麼你要支持王鴻薇?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