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地方

公務車太高級引起網上熱議?價值520萬的公務車縣長坐的心安理得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先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曾在議會上質詢縣長鐘東錦,內容提到縣長目前使用的公務車要價520萬太過奢華,且明顯不符合地方首長專用車輛採購上限的132萬元,但縣長僅回應說道該車輛是當選後多名友人所提供,表示自己坐的"心安理得",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上熱議。 

曾玟學議員在臉書上公開發文表示,在自己第一次質詢鐘東錦縣長時,就被對方教育不要用這種態度對他說話,真是好大的官威,而質詢的內容裡提到,地方首長專用車輛採購限制為132萬元,且根據行政院的公文,這台車輛在12/25就開始使用了,但12/27才由企業捐贈於消防局的勤務車,接著再轉為縣長公務車,很明顯有不對勁的地方。 

對此鐘東錦縣長也給予回應,表示這台車輛是在他當選上任後才由幾位朋友捐贈提供,並沒有花費公帑買,所以自己坐的心安理得,並說道自己不會再回應,不過也有律師跳出來說道,如果今天你是地方首長收到這種價值昂貴的禮物,對方又剛好有案子在縣政府跑的話,那可能就會涉及很多方面的事情。 

而這台要價520萬的 Lexus LM 300h被稱為路上頭等艙,車內配有26吋液晶螢幕、冰箱、按摩功能座椅等,可以說是非常的奢華,也引起不少網友在網上留言「不愧是苗栗國的國王」、「企業上繳供品而已沒甚麼啦」、「苗栗不意外」、「難道司機、油錢、保養都沒用公帑嗎」、「企業捐給縣長不就是賄絡嗎=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