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治

學甲人盼復育工程空間轉型休憩使用 市府:會採納地方意見

火報記者 陳聖偉 / 綜合報導

因為民代對掩埋場復育工程是否只規劃壘球的練習空間有疑慮,在地人士建議市府乾脆空間場地轉型,提供給地方等使用成為可以多功能休憩使用的空間。對此,台南市政府表示,有收到地方反應建議,會請環保局作後續用途評估;而外界關切工程設計,合法使用合格之再生粒料填實,經環保局開挖送環保署檢驗,均符合中央規範。

新達里長陳敏男、中洲里長林清發說,現環保局所規劃的練習場,是應地方民意要求,但Covid-19疫情,打亂規劃,迄今市府也未公告開放。後續大家開始想,既然有場地,不然就做公園、槌球場、木球場等能多功能休憩使用的場地。一方面增加在地的休憩的新去處,另方面也可以在場遇上活動順便聯絡居民的感情。

對於前述轉型休憩使用的想法,地方上贊同的意見也不少,包含秀昌里一秀社區、平和里平和社區、三慶里頂洲社區、仁得里仁得社區、新榮里新榮社區、大灣里大灣社區等社區發展協會及長壽會等在內,均表達樂觀其成且有所期待。希望市府可以加速轉型活化,讓日後開放可以更符合大家的使用需求。

區長張明寶表示,其實活化轉型的意見,他一直都有收到。會協助反映里長和社區的意見給環保局,確保意見能受重視。他指出,若鄉親考慮做多用途的活化,不論是做公園、木球、槌球場等,或要舉辦活動、聯絡情誼或看日落,他都會盡量來幫忙反映。

台南市政府表示,有收到地方反應意見,而目前場地未開放,如地方對場地使用用途有更多元的想法,會採納做後續用途評估。對外界關切工程設計部分,填實用的再生粒料,經環保局開挖送環保署檢驗,結果均符合中央規範,且為配合中央推廣循環再生的政策方針。惟因COVID-19疫情發生,所以場地無對外開放,僅做基礎清潔養護工作,後續會再依地方意見作調整。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開挖送環保署檢驗之結果,均符合環保署規範標準。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