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國際綜合運動

鑽石王牌主角"澤村"真實上演!林謙吾靠著慢球速與精準內角球稱霸甲子園奪冠 

圖/Twitter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棒球漫畫鑽石王牌主角"澤村榮純"的真人版真實上演,日本山梨學院高校的王牌投手"林謙吾"在日本高中棒球最高層級賽事甲子園中,6場賽事全部擔任先發投手,且其中四場完投比賽,總共投了696球最終幫助球隊在總冠軍賽以7:3擊敗強敵報德學院高校,繼去年夏天後再次獲得甲子園冠軍,也是山梨學院高校的首座夏季與春季甲子園冠軍。 

林謙吾在200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身為日本山梨學院高校的王牌投手,在加入球隊前學校從來沒有在春季、夏季甲子園上奪冠,而林謙吾本身的球速不快,直球速度大約落在130公里,最高球速可以來到接近140公里,但憑藉著自身特殊的投球方式,在投球前身體會有幅度的擺動,讓打者在打擊區時的體感有明顯落差。 

且林謙吾靠著精準控球與強勢的內角球能夠屢屢解決打者,在本屆的春季甲子園大賽上一共投出了696球的恐怖成績,六戰全部都擔任先發投手,其中有四場比賽更是完投,另外兩場也分別主投了8局與7.2局,最終帶領了球隊獲得了夏季與春季甲子園大賽的首次冠軍,同時創下了單屆投手史上最多6勝的紀錄。 

而林謙吾的慢球速與精準的內角球稱霸甲子園的姿態,也讓日本不少網友覺得這根本就是漫畫"鑽石王牌"的主角澤村榮純真實上演,同樣擔任隊上王牌,也同樣球速都不快,時常用來決勝負的球又都是精準的內角球,且投球前的特殊姿勢都會讓打者看不清楚,雖然球速不快卻感覺球一下子就飛到了眼前。 

圖/鑽石王牌動畫 
圖/鑽石王牌動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