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宜蘭近千坪莊園民宿 入住享千年檜木芬多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民宿林立的宜蘭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如何獨樹一格吸引遊客才是吸睛賣點,位於宜蘭冬山鄉的「森堡休閒莊園」,佔地近千坪,擁有絕美落羽松景色及小橋流水潺潺的聲響,鳥語,蝴蝶快樂的飛舞,魚群在水裏悠遊的自在游來游去,讓人們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的自然景緻中,讓旅客能暫時忘記壓力,遠離塵囂,享受森堡帶來的美好假期。

造訪森堡休閒莊園,一進門就彷彿進入了森林般,可以聞到陳年檜木香,牆上安裝著非常引人注意的檜木,居然有千年歷史讓人嘖嘖稱奇,不驚豎起大姆指,令人驚歎。檜木主要分布於美國、日本和台灣,台灣獨特的地理環境孕育出包括臺灣扁柏及紅檜,皆生長於海拔1500至2500公尺間的霧林帶,全球都相當罕見。

政府民國80年以來就宣布全面禁伐天然林後,台灣的高山木材愈顯珍貴。而民宿主人對於檜木情有獨衷,三十多年前就開始收藏檜木,為了保存完善,將其泡在水池中長達數十年,直到決定蓋民宿才將檜木取出裁切。從天花板,餐桌,吧台,全都是由上百年歷史的檜木製成,連房間裝飾都有檜木元素,主人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情,讓愛好者可以到森堡住上一晚體驗和優質木材為伴的心靈感受。

天花板,餐桌,吧台,全都是由上百年歷史的檜木製成。(森堡休閒莊園提供)

森堡休閒莊園還有個獨特性,民宿中進駐持有國際證照美容美體的芳療師,為貴賓做VIP服務,臉部與身體全方位芳香spa,享受身心靈的放鬆解壓。假日來一趟森堡休閒莊園,不僅可以吸收到都會區中難得的芬多精,更能在田園綠洲環繞中享受一場盡情恣意的下午茶,SPA體驗和住宿,讓身心靈都得到滿滿的療癒。

一進門就彷彿進入了森林般,可以聞到陳年檜木香。(森堡休閒莊園提供)

森堡休閒莊園有獨特的環境,僅鄰冬山火車站和國家生態綠舟公園,僅車程五分鐘就可攜兒帶女玩極限運動,從火車站下安全溜滑梯,就可以到生態園區乘舟環繞河道,讓大人小孩樂不開懷。從森堡休閒莊園附近延伸,有一個將近數千坪的運動場可以打藍球,羽球,跑步。讓小孩可以盡情揮灑,回到森堡民宿,可以泡茶聊天,旁邊也有悠閒的吊床,充氣式戲水池,戶外,戶內皆可烤肉,還有一些室內遊戲唱歌場,讓人好不開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