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舊時節新賦義 臘八節成華人感恩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你臘八了嗎?」

每年農曆12月8日俗稱臘八節,今天國曆的1月18日正是臘八節到了。

按照傳統習俗,臘八節這天會透由食用臘八粥,象徵豐盛有餘,更透過食粥、施粥,進而分享滿滿溫暖。

臘八節的感恩共享,正可被視做華人的感恩節,「你想和誰一起臘八粥呢?」

「感恩是最大的力量,分享則讓這份暖意倍增。」

為了傳遞臘八粥背後的溫暖意涵,並透過臘八節這個喜迎新年的日子,給予社會更多的關懷和正能量。

由民間自動自發的發起「臘八感恩祭─華人感恩節」,北從台北的永康商圈、東到花蓮秀林鄉的原住民部落,不斷串聯擴散,期待以臘八粥為起點,接力傳送感恩。

▲華人感恩節在永康商圈舉行臘八粥活動盛況。

這樣的分享概念,不同於過往西方名流的「冰桶灌頂」接力關注漸凍人,更希望透過大眾參與,讓每個人都能透過行動,將心中的感恩一訴心衷。

你也有想要感恩的人嗎?何不趁著這天,不但一起喝上臘八粥,更藉此表達感恩之意。

如果剛好有機會來到台北捷運東門站旁的永康商圈,在臘八節當天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主辦單位也備好千份臘八粥,在永康公園免費提供給造訪的遊客。

▲許多民眾攜老扶幼共同參與華人感恩節感受意義非凡。

更特別的是,此次活動為公益性質。現場還有耳熟能詳的藝人嘉賓響應這份溫暖。不但明星親身快閃現場,更會親手舀上一碗臘八粥與遊客共享感恩。想要近距離追星的人,更是不容錯過。

▲永康街商圈深受國外觀光客喜愛,華人感恩節吸引各國旅客共襄盛舉。

而這股感恩風潮也能透過線上一同參與,只要在自己的臉書、IG、TikTok等社群媒體上標注「#labathanksgiving」,就能連結到相關頁面。能透過線上感恩分享的方式,把這份美好發送出去。

「一份感恩之心,兌換兩份喜悅。」

「今天臘八節,正是感恩好時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