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名家綜合

《談西門紅樓》

文:林錦泉

西門紅樓從我小時候唸老松國校時,迄在外貿協會工作很長的一段時間,幾十年期間,從未看到西門紅樓的真面目,西門紅樓的外表完全被電影看板及違章建築遮住了。

西門紅樓這麼優美的建築,差點毀於高玉樹之手,他原本有意將其改建為11層大樓。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時,也提出政見要將其改建為大樓,幸未執行。我姐夫的一位親戚原先在西門市場賣米,也小有名氣,以前西門市場室內展示時,還把他的身分證展示出來。

西門紅樓位於臺灣台北市萬華區的成都路上,在臺灣日治時期俗稱八角堂,緊鄰西門町徒步區。建築為兩層高的紅磚洋樓,其外觀為每正立面8公尺,1908年建。今為臺北市著名的文創藝文場所、展演空間與同志酒吧聚集處。

成都路有名的蜂大咖啡旁邊有一條樓房底下的通道,可以通到西門巿場的廣場。

西門紅樓已列定為台北市直轄市定古蹟。

照片拍攝:林錦泉

火報

《火報》,每天給您最優質的好新聞。 我們秉持「正義」的精神,為民眾發聲,核心理念是社群共享、優質新聞。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