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防疫措施出台內幕被曝光 德國政府面臨壓力

(德國之聲中文網)經過一場曠日持久的法律糾紛,德國負責疫情防控的最高聯邦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敗給了右翼新聞平台“多極”(Multipolar),最終不得不公布疫情期間的內部會議記錄。這家新聞平台現在發布了這些文件。德國電視二台報道稱,長達一千多頁的內部文件中,不乏“政治方面的爆炸性內容”。

例如,2020年3月17日的一次會議記錄顯示了當時是如何將疫情風險從“中等”上調為“高危”的。一天前的另一份文件中寫道:“上調了風險等級的疫情評估已經完成,只須XXX(此處人名被涂黑)發出信號,即可公開發布。”

新聞平台“多極”認為,人名被涂黑這一事實說明,對疫情等級的評估,是根據政界人士的命令而發布的。德國電視二台“今日新聞”欄目則認為,相關文件顯示,將疫情定為“高風險”的評估是由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做出的,只是對於是否將這一評估報告予以公開發布需要由這位被隱去姓名的人士來定奪。

2020年10月30日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一次會議,討論了 FFP2口罩的問題。危機處理小組明確表示:“除勞動保護之外,並沒有證據顯示FFP2的防疫功效,這一情況可以讓公眾社會了解。” 但事實證明,防疫部門始終沒有向公眾社會通報這一立場。2020年冬季,德國實施了嚴厲的佩戴口罩義務,一些聯邦州甚至推出必須佩戴FFP2口罩的規定。

2021年初,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對疫苗進行了內部討論。危機處理小組顯然對阿斯利康出品的新冠疫苗充滿疑慮。1月8日的會議記錄稱:“對這款疫苗的使用尚須進行討論。”“這款疫苗並不完美,因此不能像其他疫苗那樣被理所當然地投入使用。”會議記錄上標注到,老年人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數據很少,因此有必要對這款疫苗的使用做出必要的年齡限制。不到兩個月之後,也就是2021年3月初,疫苗接種常設委員會就發布建議稱,根據最新的臨床數據,阿斯利康疫苗適用於不同年齡的人群。

迄今為止,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尚未就這些被發布的會議記錄發表評論。依據新聞平台“多極”的訴訟請求,此次被公布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會議記錄時間跨度為2020年1月至2021年四月。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總共公布了長達一千頁的會議記錄,但很多段落已被涂黑。

“多極”已經表示,今年五月將再次向柏林行政法庭提起訴訟,要求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提供未經涂黑處理的全部文件。“多極”的發行人之一是作家 Paul Schreyer,此人曾出版多部宣揚陰謀論的書籍。

(Ntv,ZDF)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