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綜合

同謁媽祖 追本溯源 媽祖信仰世代相傳 精神文化國際相連

媽祖,原名林默,西元960年三月廿三,出生於福建莆田,西元987年九月初九,因救助漁民而不幸遇難,年僅28歲,後世的人們敬仰她立德、行善、大愛」的精神,尊稱她「媽祖」 。

為追本溯源,宜蘭蘇澳存仁定安宮帶著媽祖神尊,親赴湄洲、泉州等地,會香參拜,此次參訪除增進海外媽祖文化交流,追本溯源,更推動媽祖精神能國際在地化。

宜蘭蘇澳存仁定安宮常監許浴祈親捧媽祖神尊會香,李淑琬師姐,代表祈福,焚燒祈福疏文,首站至賢良港天后祖祠會香參拜致禮。圖/金萱國際提供

媽祖文化是人類重要的的精神財富,也作為海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她的故事和思想中心,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包容並融合不同文化和民族,傳遞良善循環,有助世界相互理解和尊重,在全球化的今天,媽祖文化的存在和交流更顯得尤為重要。

深入瞭解媽祖文化的內涵,如何將媽祖文化裡獨特的智慧與力量介紹給世界,透過這次交流有了新火花。

至湄洲祖廟虔誠參拜,行三獻禮,致贈伴手禮。圖/金萱國際提供 

蟳埔順濟宮當地特色接駕儀式,蟳埔女獻花 ;參拜交流,致贈伴手禮。圖/金萱國際提供

至泉州天后宮虔誠參拜,致贈伴手禮。圖/金萱國際提供

參拜依序廟宇有,莆田賢良港、湄洲祖廟、蟳埔順濟宮、泉州天后宮,因深受媽祖庇護所感動,山東心安商務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山東神洲通文化創意公司、山東福如東海文化有限公司、山東泰安桃木工藝品加工廠、玉出東方珠寶有限公司、青島棧橋酒業有限公司、青島好德致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青島音火璀璨藝術培育中心,更是全程自發性陪同參拜,不辭辛苦,穿越南北,帶著媽祖神尊分靈,虔誠共赴盛會。

未來,期待透過媽祖信仰,反思生存意義,讓無懼、無畏、無私的大愛精神傳承至世界每個角落,心之所向,身之所往,都有光的存在。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有興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