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柯文哲化身清潔隊員 首演《倒垃圾》音樂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竟化身清潔隊員?!原來是全民大劇團音樂劇《倒垃圾》,找來之前總統大選分屬不同陣營的正副候選人柯文哲、賴佩霞同框,柯文哲還現場跳了一段劇中舞蹈,被問到是否會擔心演出,柯文哲說希望演出時唱歌能對嘴,結果當場被編導謝念祖拒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身穿反光背心,化身清潔隊員,在演員呂紹齊的帶領下跳起劇中舞蹈,還擺出招牌抓頭動作 疑惑自己怎麼會接下音樂劇演出,柯文哲說自己是被騙來的,幕僚跟他說不要緊,但他覺得不是不要緊,而是很危險! 編導謝念祖表示,音樂劇《倒垃圾》是從台灣特有景象,民眾追著垃圾車的想法出發,延伸到當人們面對心中的斷捨離,該如何抉擇。

劇中賴佩霞挑戰強勢母親角色,詮釋現代台灣許多長輩,因兒女在外打拼,無法時常見面,在倔強、強勢性格背後,其實有著深沈的孤單感。謝念祖也表示,站在劇團立場,希望透過跟不同政治人物合作,讓他們看見劇場生態面臨的問題。

全民大劇團音樂劇《倒垃圾》第三度加演巡迴,將於4月26到28日,在台北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演出、6月1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9月14、15日則在台中中山堂演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