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跟著戰國史詩鉅作《幕府將軍》 衝日本京阪古蹟景點!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網友熱議的「日版權力遊戲」聚集《幕府將軍》在 Disney+ 上線至今,備受討論的亦有高度還原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背景、猶如電影般的磅礡畫面,兼之緊湊又令人著迷的故事發展,讓熱愛旅遊的觀眾們也興起拜訪日本的念頭;因此,Disney+ 盤點這些曾在歷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古蹟景點,引領觀眾隨《幕府將軍》一同遊歷京阪。

│《幕府將軍》景點清單-1│大阪城天守閣

▲劇中吉井虎永進入石堂和成領主掌管的大阪城,便難以離開。 圖:Disney+/提供

受大阪市民以「太閣之城」稱之的大阪城,更被譽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在《幕府將軍》中,大阪城由以「石田三成」為原型的「石堂和成(平岳大飾演)」所掌管,而受困於大阪城的「吉井虎永(真田廣之飾演)」領主及其幕僚如何在石堂領主的眼皮底下離開大阪更成了看點之一。

▲大阪城護城河。 圖:Shutterstock/來源

而現今在兩道護城河內矗立起五重八階、並在大阪城中央聳立著的天守閣,不僅能將整座大阪城盡收眼底外,也保存了許多戰國時代武將的頭盔及陣羽織等歷史文物,讓遊客能在此一覽那些耳熟能詳的歷史經典。

│《幕府將軍》景點清單-2│大阪城護城河與西之丸庭園

▲《幕府將軍》正在 Disney+ 熱播中。 圖:Disney+/提供

而圍繞大阪城城牆四周的護城河,周圍除了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外,其靜謐的水面更映照著周邊城牆的影像,宛如置身於日本戰國時代的繁榮與戰火之中。《幕府將軍》在吉井虎永一路帶領家臣到了港口,試圖乘船逃離大阪城,隨著緊張而悲壯的劇情也牽引觀眾的心。

▲大阪城西之丸庭園。 圖:Shutterstock/來源

而在護城河一旁的西之丸庭園,則為春日賞櫻的必訪之地,由翠綠高聳的樹木包圍著,除了可以眺望天守閣及護城河石牆的美景外,每年春天數百棵櫻花樹爭相競放,無以言喻的美景盡收眼底。

│《幕府將軍》景點清單-3│京都本能寺與南蠻寺跡

▲歷史事件「本能寺之變」也融入《幕府將軍》之中。 圖:Disney+/提供

由澤井杏奈飾演的基督教女子「鞠子夫人」,在《幕府將軍》中擔任吉井虎永與柯斯莫賈維斯飾演英國水手「約翰布萊克索恩」之間的翻譯,在劇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她,其歷史人物的原型,是在本能寺之變事件中背叛織田信長的明智光秀的女兒細川伽羅奢,而在劇中,在事件發生後萬念俱灰的「鞠子夫人」則與丈夫一同效忠侍奉吉井虎永。

▲京都本能寺。 圖:Shutterstock/來源

作為本能寺之變的發生之地,本能寺重建後讓遊客們能夠一窺並感受當時歷史的氛圍,而座落在本能寺附近一塊標誌為「南蠻寺跡」的石碑,則為當時所建立的天主教的教堂,隨著西方傳教在日本日漸盛行,諸多的貿易活動也就此開,帶動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與融合。

│《幕府將軍》景點清單-4│京都源光庵

▲《幕府將軍》場景呈現日本的獨特文化。 圖:Disney+/提供

在《幕府將軍》中,我們可以看見每家的居室及庭園佈景都有日本的獨特文化在內,在旗本「約翰布萊克索恩」的家中我們可以看見,除了能從廳室透過大窗戶一覽庭院風景外,庭院中的造景更是需要特別雇用園丁負責打理,而這些充滿歷史與禪意的景色,都能在京都的源光庵一覽無遺。

▲京都源光庵。 圖:Shutterstock/來源

源光庵透過整齊排列的石板、植物與石燈籠等巧妙設計,隨著日照變化可以透過窗戶展現不同風貌,此外,這裡更有見證了日本戰國時代悲劇與武士榮譽的「血天井」,作為歷史的見證者,遊客們可以在此處感受日本禪文化與歷史的深厚底蘊,並透過美麗和諧的色彩與光線,找到心靈的寧靜與圓滿。

相關文章